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福建漳州一台企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

2021年07月13日 15:19  |  作者:张金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漳州7月12日电 (记者 张金川)“企业处于转型升级阶段,需要智能制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高校共同搭建人才共育共培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陈富泽1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下午,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上该台企向漳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定向捐赠学校电子学院实训室建设,并在学校设立“陈振常助学基金”。

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张金川 摄

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张金川 摄

来大陆投资发展20多年的陈富泽见证了大陆钢铁工业的发展轨迹。他回忆道,父亲1996年来到祖籍地漳州设立公司时,大陆仅有3家钢铁镀锌加工民营企业;如今,相关企业达到700家以上,“大陆发展突飞猛进,市场快速提升”。

据陈富泽披露,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建“智能电气控制实训室”,开展“订单式”和“二元制”智能控制技术类人才协同培养,协同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问题,致力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他还表示,从今年起每年捐款10万元用于资助电子学院贫困学生或者参与智能控制技术“订单班”的学生。

“校企合作是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林培榕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又是“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具体表现。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聚集区。近年来,漳州相继出台了多项惠台惠企政策措施,投资贸易稳步发展,文化交流持续深化。

定向捐赠仪式。 张金川 摄

定向捐赠仪式。 张金川 摄

漳州市台港澳办主任林秀珍指出,今年漳州提出了要着力突出工业、突破工业,认真实施“千名干部挂千企”等活动,加强精准协调服务,加大项目建设、企业帮扶力度;着力做好“通、惠、情”文章,完善落实惠台政策,深化对台产业合作,扩大漳台交流交往,积极探索漳台融合发展新路,也将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为台胞台企做好服务。

林秀珍表示,校企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共建共享,共创产教融合平台,在技能培训、人才培养、行业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合作 漳州 战略 福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