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主席日志

深学深悟 同向同行

——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

2021年07月13日 17: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给我们的是无比的自豪、绝对的自信、强烈的使命、特别的坚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作为我们市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首要的政治任务。

学深学透,把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政协要通过个人学、集中学、专题学、培训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奋斗成就、发展规律、宏伟蓝图;深刻领悟党的伟大复兴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要求;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人民当家作主的一贯主张、人民满意拥护的根本标准。争做崇高理想、伟大思想的信仰者、追随者、实践者、捍卫者,真正把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接续奋斗的新指南、新灯塔、新引擎、新号角,把学习激发出来的内在动力和热情,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同心同向,把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长期的探索实践中,在经历反复的比较鉴别后的郑重选择。人民政协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这是党中央为人民政协锚定的新使命、新任务。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在党中央的统一、全面、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重要阵地的作用,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行稳行远,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坚持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伟大政治创造是人民政协的首要职责。要全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定位,着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建好用好管好委员工作室、打造“忧乐连万家 有事好商量”岳阳基层政协简易协商品牌、深化政协云应用、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弘扬界别的特色优势等举措,让人民政协这一制度设计持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要把助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作为履职的方向目标,把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重点内容,把协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焦点所在,用实实在在的协商议政成果彰显政协制度设计的独特优势。

聚心聚力,把团结联合旗帜高扬好。人民政协作为最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加强联系和服务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更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是我们永恒的工作主题、履职的中心环节。要把握好人民政协作为统战组织的基本属性,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不断增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共识度。要加强与民主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做到“以道相交同甘苦、以诚相交见肝胆、以志相交共奋斗”,把更多的人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政策宣讲等工作,引导各界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团结一致跟党一起接续奋斗。

常抓常新,把政协党建责任担当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绝对忠诚根基;坚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根本,强化理想宗旨信念;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党的作风建设为重点,持续提振政协干部和委员工作状态;坚持以党的纪律建设为生命,确保政治上合格过硬;坚持以党的制度建设为依托,推进各项工作规范落实。(湖南岳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徐新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坚持 政协 人民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