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年07月14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以“学好党史汲取力量 坚定党性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六指导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同志,部分退休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报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的苦难历史和辉煌历程,系统梳理了我们党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运用统一战线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通过系统全面的理论阐述、鲜活生动的事例以及丰富详实的数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汲取经验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好地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委员们认真听讲

委员们认真听讲

宋铁健指出,要从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统战作用中把握性质定位,强化协商议政,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平台的作用,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协商平台的作用,充分彰显服务国家治理的独特效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工作平台的作用,更好把凝心聚力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从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中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担负起做好党的统战工作政治责任;提高能力本领,练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明确在政协履职尽责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宋铁健主席作党课报告

宋铁健主席作党课报告

今年是换届之年,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强化换届纪律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

与会委员和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甘苦与共的为民史,更加坚定了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凝聚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成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不断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习 教育 党史 史学 党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