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花莲发生频繁地震 规模最大为里氏5.2级

2021年07月14日 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7月14日电 台湾花莲县14日地震频繁,截至记者发稿时,发生地震逾30次,规模在里氏3级至5.2级之间。台当局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指,当天地震为近日主震的余震,预计未来一周还将有余震。

花莲7月7日及8日发生两次里氏5.4级地震。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这两次主震过后,在10日、12日、13日均有余震发生,规模在里氏4级以下,只是14日上午群震过于密集,确实不寻常。但花莲民众不需担心,从该地数十年地震史看,规模里氏5.5级以上地震很少。

地震测报中心分析,花莲地区位于南北走向破碎带,是板块转弯、隐没处,累积能量多,有时会有异于平常的地震发生,但发生规模很大的地震几率很低,能够释放能量是好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14日花莲第一次地震发生于6时52分,规模达里氏5.2级,震央位于花莲县吉安乡,最大震度5级。

民众对此次群震感受明显。据报道,花莲一房屋二楼有砖块坠落一楼,所幸无人车经过。很多民众称屋内摇晃厉害、有衣柜被震开。

花莲消防部门表示,目前没有灾情传出,辖区内道路、桥梁、隧道均可正常通行。不过民众仍应留意坍方、落石。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地震 花莲 发生 规模 里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