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加快绿色发展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发言摘登>委员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城市郊区设施蔬菜生产中的问题及建议

2021年07月14日 1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过对天津市武清区大梁镇设施黄瓜生产情况实地调研,发现在安全生产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隐患。为此建议:

一、 把绿色发展作为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根本保证。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是系统工程,当前重点要优化蔬菜种植大环境,鼓励多采用养殖赤眼蜂和瓢虫、施用有机肥、生物菌类等生物措施,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恢复生物多样性,修复自然生态系统。

二、 鼓励发展家庭农场经营,推广“三品一标”(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生产)生产体系。突破制约家庭农场发展的政策,增加家庭农场数量,扩大新技术应用范围,提高农民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守法意识,大面积推广“三品一标”生产体系,提高农业技术服务和质量监管的工作效能。

三、 出台鼓励优质绿色蔬菜生产的精准财政补贴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改进生产设施,提高种植优质蔬菜的效益。同时,加大优质品牌宣传,加强市场管理,提高市民对优质蔬菜认可度,形成全社会支持优质蔬菜生产和消费的良好环境。

四、 在大城市郊区,选择有代表性的县、市行政区域为试点,以建设绿色生产系统为主题,以蔬菜、肉蛋奶安全生产为主要任务,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区建设,发展绿色产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