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2020年度全国侨联接收或受理侨捐超64亿元人民币

2021年07月15日 15:30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吴侃)记者13日从中国侨联获悉,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对全国侨联系统2020年度华侨捐赠情况进行了汇总,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度全国侨联系统接收或协助受理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侨资企业及归侨侨眷向国内公益事业的捐赠款物合计64.9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抗疫捐赠44.14亿元。

据中国侨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度的侨捐涉及教育、卫生、文化、扶贫、救灾、抗疫等领域,其中投向抗疫、教育、扶贫三个领域的侨捐占比最高。2020年度投向抗疫领域的侨捐总计44.14亿,占总额的67.94%,其中资金19.38亿元、物资(折合人民币)24.76亿元;投向教育领域的侨捐总计9.86亿,占总额的15.18%,主要用于捐建校舍、资助学生、捐赠图书以及开展各类培训;投向扶贫领域的侨捐总计6.25亿,占总额的9.62%,主要用于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2020年度全国侨联系统接受或协助受理的侨捐总额,较2019年度增加30.14亿元,增长86.5%。接受捐赠地域仍以传统侨乡为主,接收侨捐超过5亿元的依次为福建、广东、浙江、湖北、上海,以上5省(市)共接收侨捐40.06亿元,占全国总量的61.7%,其中福建省接收侨捐数额最多,超过10亿元,占总量的19%。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侨捐 亿元 年度 侨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