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国国会骚乱事件首次听证会7月27日召开 警察将作证

2021年07月15日 2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负责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7月14日宣布,将于7月27日召开首次听证会,听取与冲击国会大厦的暴徒进行斗争的警察证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参众两院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联席会议,因前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大规模骚乱而被迫中断,现场极度混乱。

据报道,密西西比州民主党众议员本尼·汤普森的声明表示,民主党打算迅速采取行动支持调查,并开始对两个世纪以来针对国会大厦的最致命袭击进行高度公开的审查。

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一线警察开始,因为我们谈论的是对国会和我们选举进程的大规模暴力袭击。这不是一个四处乱逛的旅行团,我们对这一事件的反应不该成为党派间的混战。”

事实上,听证会时间的确定为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加州众议员凯文·麦卡锡设定了一个最后期限,决定是否推荐自己的党派成员,填补为少数党保留的委员会席位。此前,麦卡锡曾反对成立委员会。他表示,这个委员会将被用作政治武器。到目前为止,他拒绝透露共和党是否会参加。

一些共和党高级助手本周表示,他们有信心这位领导人最终会推荐议员,但他仍在寻找合适的议员人选。这些议员要站在反对民主党攻击的立场上发言,而且也要愿意承担这个可能令人不愉快的任务。一些温和的共和党人曾呼吁成立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虽然他们可能会认真对待这项调查,但是已表示不会接受这项任务。

对此,麦卡锡的发言人14日拒绝置评。

众议院6月末通过决议设立一个由13人组成的小组,其中8人由民主党提名,5人与少数党协商后选出。该机构拥有传唤权,有权深入调查袭击的根源,调查全美情报和执法机构如何以及为什么未能阻止袭击,还有采取什么措施可能防止此类袭击再次发生。

然而,不论麦卡锡提名谁,委员会似乎注定会出现参差不齐的政治分裂。共和党人几乎不讳言,他们相信民主党人会利用这个小组捏造破坏性信息,比如有关前总统特朗普对选举舞弊的谎言助长了骚乱,以及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与其并肩作战等。

而民主党人则对共和党阻挠成立一个独立的9·11式委员会,并试图淡化或彻底粉饰1月6日的事件感到越来越愤怒。

除了汤普森打算“听取国会警察和大都会警察的第一手信息”外,7月14日的声明还透露出,这将是调查一个激动人心的开始。几名警察已经公开谈论了暴徒造成的残忍身体伤害,对国会大厦失去控制所造成的心理伤害,以及袭击后众多成员受伤、两人死亡为警察们带来的压力。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警察 骚乱 事件 共和党 首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