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贝壳举办智慧助老公益体验课

“我来教您用手机”传递助老爱心

2021年07月16日 10: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舒迪)7月15日,北京市安贞社区内,在贝壳“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上,数十位热心公益的媒体记者作为志愿者参与体验“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教学,和贝壳志愿者一起,帮助社区30多位老人熟悉智能手机操作。这是贝壳公益“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课堂首次引入其他领域志愿者担任公益助教,助力社区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美好生活。

GetAttachment

据了解,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成为获取便捷生活服务的终端,针对社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痛点,从2018年起,贝壳找房在北京多个社区试点“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经纪人志愿者化身“小老师”,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

截至2021年6月底,“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走进全国42个城市1180个社区,开展手机培训课程约5000节,服务人次超17万人次。

随着这一项目在全国的推广,贝壳公益也收到了来自社会的越来越多的关注,很多热心公益的人士都希望能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公益项目中来,传递公益爱心,弘扬尊老爱老的正能量。在此需求之下,贝壳公益邀请了部分媒体人作为首批项目体验人,对社区公益体验课进行助教体验。

在一个多小时的公益体验课上,社区老人收获了使用智能手机的满满“干货”,媒体记者也感受到社区助老活动的务实和精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公益体验令人难忘,希望“我来教您用手机”服务在更多社区持续推广。

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表示,在社区公益中,贝壳公益聚焦社区服务、社区助老和可持续社区三大方向。除了社区助老的“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之外,在社区服务方面,为了满足社区最迫切的日常需求,贝壳找房整合新经纪品牌资源,推出店面应急服务、“云打印”“高考服务站”,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在可持续社区方面,贝壳推出“大地美容”项目,促进社区居民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共同建设美好社区生活。

此外,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越来越重视将科技优势应用于公益项目,陆续推出“VR博物馆”“蓝海行动”等,将前沿科技融入公益活动,科技性逐渐凸显。

未来,贝壳公益将持续深耕社区,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公益行动,共创高品质居住生活,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社区 贝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