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以更实举措推动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地统战部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16日 15:32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综合报道(记者 张雯宁)连日来,各地统战部门陆续召开会议,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7月5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召开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孙守刚要求,要抓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念,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深入学、党外人士一起学。要抓实干,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争出彩,在守正创新中提标进位。要提效能,在自我革命中强化自身,发扬务实精神,全面提升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振奋人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展现了党的高度自信、必胜决心和不可战胜的信念,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7月6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在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说。徐广国强调,山西省统一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为山西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强大力量支持。要强力促落实,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督导,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踪指导、督促检查,推动为基层群众、统战成员办实事解难事项目如期完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推动山西省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7月8日,安徽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上来,在新征程上弘扬光荣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磅礴力量。

同日,广东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强调,广东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上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和重大责任使命,努力画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同心圆。要坚决扛起统战大省的责任担当,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促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10日,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忠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打造统战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亮点。要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2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为重要契机,将其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导各领域的统战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投身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要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统一战线更大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统一战线 学习 教育 党史 习近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