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花莲再度频繁发生地震

2021年07月16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7月16日电 台湾花莲县继14日连续发生40余次地震后,16日上午再度连续发生16次地震。台湾当局气象部门表示,当天地震仍为近日主震余震。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16日上午第一次地震发生于7时5分,是当天规模最大的一次,为里氏4.7级,震度最大为4级,震央位于花莲县花莲市。随后15次地震规模多在里氏4级以下,震央多在花莲市和吉安乡两地。

气象部门分析指,这些地震均为7月7日及8日发生的双主震的余震,持续时间不会太久。未来一周还会有余震发生,规模很难超过里氏4级,不需过分担心。

据报道,受地震影响,台铁有7列次列车出现延误,300余名乘客出行受影响,但列车在检查后已恢复运行,此外无其他灾情出现。

花莲县消防局呼吁,民众应检查居所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及时调整家具布局,并准备紧急避难物资。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地震 发生 台湾 再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