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邓炳强:美国对香港国安法指控是扭曲事实

2021年07月17日 22: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7日就美国政府针对香港特区的最新举措及其对香港国安法极为误导和错误的言论发表声明,他强调,美国政府对香港国安法的有关指控纯粹是扭曲事实,欠缺可信证明。

邓炳强在声明中强调,危害国家安全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所造成的后果极其严重。特区政府必须采取措施以防范、严禁和制止有关行为。

邓炳强表示,香港国安法保障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清楚订明香港特区须依法保护居民根据香港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享有的权利和自由。香港国安法第四条明确规定依照香港法律保护的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新闻和出版自由。香港执法部门是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关的人士或单位的行为而采取其执法行动,与其政治立场、背景或职业无关。

邓炳强表示,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美国政府每每利用不同事件和借口,妄语诋毁香港国安法,对尽责、忠诚和依法落实香港国安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香港特区机关肆意作出攻击。有关指控缺乏事实基础,纯粹是扭曲事实,欠缺可信证明。美国政府最新声称实施所谓“制裁”及作出所谓“商业警告”是回应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实施,这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借口。

邓炳强认为,香港国安法扭转了特区自2019年6月开始超过10个月的乱局,暴力行为大幅下降,外部势力已见减退,鼓吹“港独”的情况不断减少。香港国安法带来的安全和稳定,令经济和民生得以恢复、令商业蓬勃发展。特区政府会继续履行其职责,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国安法 邓炳 炳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