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印尼连续3天单日死亡病例超千例 宰牲节采取“临时特别限制”措施

2021年07月20日 06:30  |  作者:林永传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7月1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18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721例,累计确诊2877476例;新增死亡1093例,累计死亡73582例。

这是该国连续第3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7月份以来已有5天单日新增死亡超千例。

本月20日是今年印尼的宰牲节,为避免5月份开斋节假期过后疫情凶猛反弹、至今仍未缓解的情况重演,该国政府于今日开始采取意在阻止人员聚集和流动的“临时特别限制措施”。

暂定实施期限至本月25日的该“临时特别限制措施”,内容包括除关键和必要部门员工上下班、危重病人就医、孕妇分娩、非新冠死亡出殡等个人紧急需求外,限制跨区域人员流动;正在实行“紧急社会活动限制”地区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所有人在家祈祷;往返爪哇岛和巴厘岛的长途旅行者需出示疫苗接种卡及48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关闭正在实行“紧急社会活动限制”地区所有旅游景点,非紧急限制区域的旅游景点在实施严格卫生规范前提下允许接待25%客容量。

印尼政府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言人维古称,该“临时特别限制措施”不影响本月3日开始在爪哇和巴厘两岛、后扩大至疫情严重的其它15个县(市)的“紧急社会活动限制”措施实施。

去年宰牲节假期过后,印尼新冠疫情出现了明显反弹。今年5月份开斋节假期,虽然政府限制民众返乡过节和外出旅游,但仍有数百万人不顾禁令返乡、返城,造成了以德尔塔变异病毒迅速传播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疫情凶猛反弹。6月中旬至今,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已10多次刷新纪录。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死亡 印尼 病例 单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