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俄外交部:美国从未向联合国上报有关其在阿富汗的行动

2021年07月20日 07: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有关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情况,华盛顿从未向联合国安理会做过通报。

扎哈罗娃说:“2000年初,美国上书联合国安理会并获得了安理会的(驻军)授权,就是说,在当时,华盛顿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信任,不仅仅是15个国家,而是整个国际社会的信任,国际社会信任安理会实施的此类行动。安理会向一个国家、一个国家集团授权实际采取这样的行动。”

扎哈罗娃表示:“20年过去了,时间可是不短。整整20年。虽说有过提醒,虽然有过呼吁,尽管也有义务,但在此期间,华盛顿从未向安理会上报过美国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不管是各阶段行动也好,还是行动结果也好,从来没有。”

依据塔利班2020年2月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所签协议,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将分阶段从阿富汗撤出。现任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后,美国政府将美军完成撤离期限从2021年5月1日推迟至9月11日。

美军从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撤离行动已持续两个多月。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已经从阿富汗撤出了90%以上的部队和装备。 随着美军撤离,阿富汗近来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担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富汗 行动 美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