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首届最美基层政协委员名单揭晓!

——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20日 21: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王慧文 位林惠 摄影 姜贵东 贾宁 视频 杜晓航 徐康辉 周通 李玉祯) 7月20日,由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主办的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全国政协常委贾庆国、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丁元竹、海霞、曲伟、吴浩、林定强、刘宁、张兴赢,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编辑、媒体合作中心总经理王兴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政协机构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

640

640-1

会上,颁发了首届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荣誉称号,20位政协委员荣获“最美基层政协委员”称号,30位政协委员荣获“优秀基层政协委员”称号。据悉,为生动反映基层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展现新时代基层政协委员的新样子,2019年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发起了“致敬70年·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经过评委评审和网友投票产生,他们从群众中来,带着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到群众中去,争当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

专题发言环节,朱永新、贾庆国、王兴义就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相关议题作主旨发言。

实践探索环节,湖南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陈宏忠,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副组长,浦东新区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姬兆亮,河南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北京市政协人事联络室副主任韩君琪,浙江省政协委员、委员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程鸿娟,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慎生深入总结和展示基层政协和政协委员在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在圆桌研讨阶段,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复选评委张连起主持的第一场圆桌研讨围绕“协商民主、数字治理与委员履职”展开,福建省政协办公厅委员工作室主任林彩英,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联络委主任余季平,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深圳市政协委员、南山区政协委员,南山区政协委员粤海工作站站长张晓红,智慧星光星光智库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数据与社会治理专家李青龙参加。

第二场圆桌研讨围绕“协商民主、基层治理与舆论引导”展开,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卞建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宁,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谈火生,广州市政协常委、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活动复选评委曹志伟,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耀宁参加,由人民政协网总编辑李木元主持。

DSC4382

DSC4360

DSC4341DSC4355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政协委员 基层政协 人民政协 全国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