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聚焦

林郑月娥:香港全力配合国家整体发展

2021年07月21日 09:52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香港将全力配合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国家整体的发展,企业家可以充分利用香港的机遇和优势,助力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发展。

当日,林郑月娥以视频方式参与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揭牌仪式及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探讨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并介绍香港可以担当的角色。她在活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指出,一直以来,香港与环渤海经济圈的各省市在经贸投资方面紧密合作,香港不仅是环渤海经济圈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也提供优良的平台,协助环渤海地区的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业务,以及上市融资。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天津联络处、驻辽宁联络处和驻山东联络处,深化了特区政府与各地政府、有关机构、企业以及当地港人港企的联系,促成北方各省市与香港之间的经贸、文化及青年交流。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作为四个传统中心的地位,即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商贸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国家也支持香港提升成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她强调,在这八大范畴以及现代服务业,香港将全力配合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国家整体的发展。环渤海地区的企业家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在这些领域的机遇和优势。

她还提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与环渤海经济圈的战略定位也可以协调互补。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系较为紧密,而环渤海地区则与东北亚地区交往频繁,香港与环渤海地区的企业可利用彼此的地缘优势,开拓更多新市场和商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林郑月娥 国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