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委员王东:为志愿服务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2021年07月21日 1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01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佳琪)7月20日,政协助力基层治理和服务界别群众研讨会——暨首届人民政协“委员工作室(站)”案例征集活动·“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颁奖礼在京举行。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委员王东所代表的外滩公益委员工作室荣获“优秀委员工作室(站)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东表示,外滩公益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5月,经过多年发展,现有委员成员33人。工作室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已建立义工微信、义工网站、义工数据管理库,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公益服务模式,同时策划组织了“公益夜市” “公益随手捐”“百店汇爱”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开辟了社会各界参与社区公益服务的新路径。

“最近我们正在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筛选确定一些贫困家庭儿童的心愿,将其汇总展示,呼吁爱心人士来帮孩子们实现这些愿望。”王东介绍,其中孩子们的心愿大都很普通,比如说一个篮球,一个洋娃娃,一个遥控玩具汽车……但对于孩子来说,能满足心愿就仿佛收到了“爱的鼓励”,给他们普通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

据了解,该委员工作室还参与了一些帮困扶贫、助学的活动。今年,委员成员们带头联合江北区内的多位企业家共捐出30万元善款,为新疆库车市第九小学修建了一个新的阅览室,目前已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有机会和全国各地优秀的政协委员们在一起探讨学习,我要把其它委员工作室好的理念带回去,帮助大家更好地履职建言,为志愿服务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王东表示。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