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焦点

凝心聚力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助力实施强首府战略

2021年07月23日 10: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7月23日电 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强首府战略更好落实”议政建言。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今年4月以来,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到南宁市开展实地调研、座谈和专题视察,召开了区直有关单位调研座谈会,并到山西省太原市、福建省福州市学习考察,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彭忠平、叶妍、曹玉娟、林金华以及南宁市政协、民进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有关负责人紧扣协商主题作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和南宁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回应发言。

2

孙大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中,从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强首府建设成就、新时代人口发展趋势和产业创新特点等方面深刻认识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意义,广聚共识,进一步汇聚强首府兴产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强首府兴产业的对策研究,为党委、政府多建务实之言,多谋管用之策。围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精准建言,更有针对性地布局产业项目,引导要素集聚。围绕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精准建言,切实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放大产业协同的“耦合效应”,在强化区域合作中聚集群、优环境、补短板、拓空间。围绕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精准建言,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培育创新氛围、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以产城融合进一步筑牢首府发展的“形、实、魂”。进一步深化强首府兴产业的对策,为党委、政府多建务实之言,多谋管用之策。要发挥人民政协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协商效能,强化民主监督,在助推决策落实中更好地发挥政协系统的整体效能,把强首府战略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3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到会介绍了广西强首府战略实施基本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刘正东、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覃文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