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抓好界别工作 广泛凝聚共识

——天津和平区政协推动界别群众联系点工作小​记

2021年07月23日 1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22日电(通讯员孙铭 马莹 记者张原 李宁馨)“界别是政协组织架构的铜柱铁梁,一个界别就是一支力量。要推进和深化界别工作,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界别意识,进一步凝聚各界共识,团结各界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天津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为界别工作提出要求。7月21日,天津和平区政协召开界别群众联系点工作推动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也是“和平夜话”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

为进一步加强对界别群众联系点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致力于把界别群众联系点打造成委员学习交流的载体、为民服务的桥梁、履职尽责的渠道、凝心聚力的平台,今年6月,《和平区政协界别群众联系点工作制度》下发,区政协在27个界别形成的10个界别联组的基础上,建立10个“联系点”。每个“联系点”设1—2名召集人和1名联络员,召集人由区政协专委会会商各界别产生,以专委会主任、民主党派主委和相关单位一把手为主,负责“联系点”的日常管理和开展工作。

连日来,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及各位副主席,分别深入10个界别群众联系点调研,挂牌并指导工作,现场与界别群众交流互动,希望各“联系点”要通过加强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的建设,将履职尽责落在经常,将活动成效落在日常,将特色亮点形成经验。

推动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政协开展界别工作的经验做法。区政协副主席于长水结合和平区政协界别工作情况、界别群众联系点挂牌情况,提出了界别群众联系点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及评价考核机制,与会界别群众联系点召集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我们界别群众联系点要发挥好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在政治引领上用力、在建言资政上用心、在为民服务上用情的作用。”姚志毅告诉记者,和平区政协要多措并举,切实发挥界别召集人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学习“强起来”、推进工作“实起来”、建言资政“活起来”。

“作为区政协委员,又是界别群众联系点召集人,要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表达本界别的利益诉求,及时反映本界别的呼声,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中共、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群众联系点召集人徐慧兰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