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壹基金携手多支救援队伍驰援河南灾区

2021年07月26日 13: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舒迪)河南多地洪水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灾响应,全力协助政府做好抗洪救灾,截至7月25日,壹基金合作的超过50支社会救援队伍正在河南的郑州、新乡、巩义等多个市县开展灾害救援和救助工作,20批超过65万件物资正在各地分批发放。

GetAttachment

25日当天,壹基金紧急救援项目-巩义救援队在巩义市米河镇魏寨村、河洛镇沙鱼沟村、英峪村发放救灾温暖箱250个、帐篷80顶、睡袋50个。另外还在巩义市米河镇菜市场、西村镇消杀约17万平方米。潍坊鸢都蓝豹救援队、五莲义工雷锋救援队接到刚到货的粮油,就地在荥阳市高山镇穆村发放848套粮油包。

25日上午,郏县应急救援协会到达新乡市辉县占城镇,继续转移受灾群众并向被困村庄与安置点运送物资,今日共转移受灾群众600余人,运送物资50余船。

25日下午,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安徽省广善公益服务中心、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在安阳市都里镇发放149个家庭救灾箱。

25晚上,在周口市扶沟县第二高级中学安置点,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成都新秋减防灾公益服务中心与当地约50名志愿者,挨家挨户为临时安置在学校宿舍的群众送上救灾温暖箱,共发放约719个。

壹基金还联合可口可乐中国启动净水24小时行动回应灾后饮用水需求。25日,壹基金联合救灾伙伴-潍坊领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州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巩义市小关镇杜沟村发放瓶装水48000瓶。

与此同时,25日在壹基金郑州临时救灾仓库,280余名当地志愿者分装完1000个救灾温暖箱、1000个卫生包、5000个宝洁家庭救灾箱。分装后物资逐步装车,随后将发往安阳、巩义、新乡等受灾地。救灾箱里有洗漱用品、薄毛毯、锅具套装等物品,宝洁家庭救灾箱有女性用品、洗漱用品,用于帮助受灾家庭在应急阶段的生活保障和饮食安全紧急需求,缓解灾后生活困境。

据介绍,灾情之下,壹基金还密切关注儿童、心智障碍人士等特殊需要群体。目前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网络合作伙伴,包括融合中国家长组织网络、守望家长组织网络、拉拉手西北自闭症网络、深圳自闭症研究会、蔻德罕见病中心网络、病痛挑战基金会、北京丰台利智、北京市丰台区利智康复中心等网络合作伙伴已经全部开展行动,及时梳理并响应特教机构和心智障碍家庭的真切需求。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壹基金 救援 救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