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苻彩香出席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海南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

2021年07月26日 17:02  |  来源:天涯同舟
分享到: 

image.png

7月23日下午,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海南联络办公室在海口揭牌。该办公室将为琼籍旅港乡亲回乡投资兴业、学习工作等提供服务,促进琼港交流合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出席并揭牌。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秉持爱国爱港、睦邻乡谊的办会宗旨,积极参与香港社会政治事务,热心家乡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促进琼港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是香港具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爱国爱港同乡社团,也是广大琼籍旅港乡亲温暖的家。

康拜英说,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各项利好政策逐步实施,海南必将成为包括广大旅港乡亲在内的全球投资的新热土。联络办公室的成立,将成为促进琼港交流合作的一个新平台,成为广大旅港乡亲在海南联谊交流的重要场所。

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在致辞中说,该会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尤其注重、鼓励年轻人回乡创新创业,同时向海外宣传海南,吸引外资企业到琼投资。此外,海南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设立了“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为自贸港建设引进人才服务。

香港中联办联络部部长钟吉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活动。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琼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波,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张泰超,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海南联络办公室主任云海清,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罗桦,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海口主会场出席活动;各有关市县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澳门海南同乡总会代表、香港社团总会领导以及香港海南各同乡社团属会的代表嘉宾在海口主会场参加活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主席兼秘书长莫海涛、常务副会长朱鼎健等在香港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

image.png

据悉,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于2012年9月1日成立,目前会员人数达11万人。此次成立海南联络办公室,是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着眼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自贸港建设,围绕更好服务在海南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在琼港人,应时势需要而成立的。该联络办公室的成立是健全同乡社团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形势需要延伸社团功能的有力抓手。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海南 香港 社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