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重庆建川博物馆揭牌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交流示范点

2021年07月27日 17: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建川博物馆举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交流示范点揭牌仪式。中央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出席了揭牌仪式。在渝台胞代表,2021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的台湾青年,市委台办、南岸区、九龙坡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揭牌仪式。九龙坡区委常委汪平,建川博物院常务副馆长何菊,重庆市台企协会会长黄光志发表致辞。

九龙坡区委常委汪平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建川博物馆作为重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为我们深化对台交流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对推动渝台两地合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九龙坡区将切实做好示范点规划建设和服务保障,精心策划对台交流活动,依托重庆建川博物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交流示范点,架起增进两岸认同的“连心桥”,系牢深化渝台情感的“红纽带”,打造弘扬中华文化的“精品馆”,为深化渝台两地交流交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重庆建川博物馆举办了“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参访交流活动、“渝台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等两岸交流重点活动。自2018年开馆以来,重庆建川博物馆累计接待台湾参访团70余批、2275人次。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交流 重庆 建川 博物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