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人物

于逸飞:“别怕,我是医生”

2021年07月27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0日,是于逸飞第一天到河南郑州市人民医院上班的日子。

下午5点左右,结束了一天培训的于逸飞,坐上5号线地铁回家。“列车刚刚驶出海滩寺站没多久,意外就发生了。”只听“咚”的一声,车停了,车厢里的灯也灭了。随即,水迅速从脚下漫上来。一名工作人员飞奔过来,把靠近车头的门手动打开,开始疏散人群。

src=http-%2F%2Fn.sinaimg.cn%2Fsinakd20210723ac%2F479%2Fw800h479%2F20210723%2Fd4f1-1036bf3fdf1d0aa44ccc12c0b92ba19b.jpg&refer=http-%2F%2Fn.sinaimg

于逸飞很幸运,很快便跑出来到达地面一层地铁站,那里的水已经齐膝深。这时,只听见下面有人大声喊:“有没有医生,有没有医生?”

听见喊声,于逸飞来不及犹豫,快速返回到负二层,他看到很多人被困在水里,有些人开始出现失温现象。“情况非常危急,我伸手从水里拉出来五六个小孩,五六个大人。”地铁工作人员拿出医疗箱,于逸飞从里面找出来绷带,开始替受伤人员包扎。

救治的空隙,他把新发的工作服从包里拿出来穿上。好多人看到白大褂,一下就哭了——“有医生在!”

于逸飞跪在地上,为伤者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伤者越来越多,他一边救治,一边告诉旁边的年轻人动作要领,为他们做示范,争取救治更多的人。

后来大家从水里救出一个郑大一附院的医生,刚从水里出来时已是休克状态,被于逸飞救醒之后恢复了体力,这名医生也加入了救治的行列。

src=http-%2F%2Fww1.sinaimg.cn%2Fmw690%2F006wFlO0ly1gspyxvo5fbj31yc0wix1p.jpg&refer=http-%2F%2Fwww.sina

在于逸飞指导大家救助了十几个人后,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他和急救员一起继续救治伤者。

从下午6点到深夜12点,于逸飞几乎一直跪在冰冷的地板上,为伤者做着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他的膝盖磨破了,脚上的鞋也跑掉了,穿着不知从哪漂来的一双拖鞋,脚被玻璃划伤了,流着血,白大褂再也看不出原本的颜色,沾满了血和泥。一直到深夜12点,体力耗尽的他才离开现场。

第二天,于逸飞的胳膊疼得抬不起来,膝盖更是烂成一片。他发了一条朋友圈:“包里有今天医院新发的白大褂,披上、逆行,心肺复苏耗尽了所有体力,瘫坐在地上无法站起……”

于逸飞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硕士毕业,此前通过了郑州市人民医院的笔试、面试,正处于试用阶段。

7月22日,郑州市人民医院决定对于逸飞免予试用,直接录用。医院为他送去了录用通知书和两件崭新的白衣,“从今天起你就是真正的医生了!”

“这场暴雨也让我更明白了医师誓言,以及何为医者仁心。希望以后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患者排忧解难!”于逸飞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于逸飞 医院 救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