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西延桥上安静了

——陕西韩城市政协“微协商”促解夏日不文明行为

2021年07月27日 20:27  |  作者:路强 云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韩城7月27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云瑛西延桥是陕西省韩城市新建成的地标建筑,入夏以来,这里成了当地市民纳凉休闲的打卡地。然而随着人流的聚集,噪声扰民、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成为困扰周边群众和学校的民生难题。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行为,7月16日,韩城市政协牵头,组织市公安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与群众代表、委员开展了现场“微协商”。

“晚上经常有市民在这儿唱卡拉OK。此外,摩托骑手在桥上飙车追逐带来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整治力度,还广大市民一个安静舒适的休闲环境。”政协新城办社情民意信息员、群众代表孙增光说。

“象山中学就位于西延桥下,西延桥噪音问题让暑期在校的高三学生不堪其扰。”象山中学高三年级组长郭建森发出呼吁,“大家在纳凉的同时,也能多考虑周围学子的艰辛。”

……

在面对面倾听群众代表、委员的诉求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提出了建立长效机制,治理乱象的具体措施。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接到噪音扰民投诉后,将迅速出警,对噪声扰民行为进行耐心劝阻、释法说理,不予纠正的给予治安处罚,通过公安“两微一博”,加强宣传引导。同时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在西延桥东西两头设立禁停禁鸣标志,严厉查处飙车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将联合交警大队,对西延桥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对西延桥加大巡视、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的方式配合行政执法,同时加快对西延桥剩余跨度建设。

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针对不文明乱象,会积极发挥韩城好人榜样作用,组织志愿服务,劝导不文明行为;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巡查督查,强化督办,整治不文明行为;利用“讲文明、暴陋习”等平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努力营造优良的公众秩序。

据悉,相关单位迅速行动,西延桥整体面貌已全面改善,进一步的常态化管理也正在落实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西延 桥上 安静 延桥 负责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