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陕西宁强17吨爱心蔬菜运抵河南新乡

2021年07月28日 15:57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6日下午6时,汉中市宁强县17吨爱心蔬菜运抵河南省新乡市,为河南洪灾受灾群众顺利渡过难关贡献“三秦力量”。

这17吨爱心蔬菜由宁强县巴山镇高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少伟捐赠。张少伟家中种植百余亩高山蔬菜,从网上得知河南省新乡市遭受洪灾需要蔬菜的消息后,他立即与当地物资接收单位联系捐赠事宜。

确定捐赠事宜后,来自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宁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强县摄影艺术协会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及企业的30余名志愿者用了约6个小时,完成17吨高山甘蓝的采收装车。7月25日晚8时,满载17吨蔬菜的两辆大货车从宁强县出发前往新乡市。

这是一次凝聚了社会各界人士爱心的捐助行动。为了将蔬菜尽快送到河南受灾群众手中,宁强县巴山镇石坝子村热心村民周文涛、周文安免费提供两辆大货车运送蔬菜,退役军人王建贤主动请缨担任司机,巴山镇创业青年何勇捐赠5000元资金用于货车加油等,宁强县摄影艺术协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唐波跟随大货车前往新乡市进行协助。

经过连夜奔波,张少伟一行于7月26日下午6时到达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等待物资接收单位将蔬菜进行统一协调分配。“接下来的行程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如果新乡市需要志愿者,我们会留下来帮受灾群众多做些事情。”张少伟说。(记者 王姿颐 通讯员 黎德华)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蔬菜 爱心 宁强县 河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