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第一届中国营养科技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28日 16:29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晶)第一届中国营养科技创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指导,中营惠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青岛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共同主办。

在开幕式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表示,此次会议旨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合作,高度融合产业需求与科技创新,把科技与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为促进营养学科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国民营养计划做出贡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张晋京表示,在食品领域,营养健康的引领作用越来越明显。科学为基础在这当中非常重要,就如会议的主题——营养科技·创新应用一样,创新和科技是食品领域营养健康发展很好的支撑。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和质量、合理宣称产品营养和健康的功效,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我们需要确保在科学的基础上来遵循和实施这些政策,科学地指导消费者,真正助力于改善消费者的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表示,营养科技的应用体现在食品、膳食管理、临床等多个方面,需要行业科学家、医院营养工作者、相关企业科技人员和管理者们通力合作,以全面推进营养科技发展和形成全民营养健康教育新格局。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营养 科技 中国 国营 创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