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宁波市民宗局“三个强化”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2021年07月28日 17: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确保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民宗局提前谋划部署、周密排查、严阵以待,以“三个强化”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一是强化认识,周密部署。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制定防台预案。7月22日晚连夜召开各区县(市)民宗局长防台钉钉会议,23日,再次发出《关于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在防台期间暂停一切活动和人员聚集,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场所在建工程并落实防台应急措施,重点防范台风引起的山洪、地质灾害,及时做好人员的转移工作。截至25日9时,全市宗教领域准备沙袋等防汛物资20余类共15000余件(套),依托乡镇、街道落实应急救援力量200余支共2000余人。

二是强化联动,全面排查。市、县、镇、村四级联动,以电话或短信息方式对全市956处宗教场所负责人发送了防台预警提示,7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赴海曙等实地检查宗教活动场所防台防汛情况,提出具体防台要求。7月 23日—24日,全市先后共派出169个检查指导组,对371处防台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共排查整改户外电线、铁架、花盆等安全隐患115处,加固宗教活动场所房屋15间,树木、门窗等500余处,停止宗教活动场所在建工程12处;转移安置鄞州天童禅寺、镇海净圆寺、余姚天福庵等131处防台重点场所教职人员952名。

三是强化值守,压实责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分工包片制度,做到“点对点预警,面对面巡查,一对一值守”。密切关注当前台风及其带来的强降水等最新动态情况,及时落实上级最新防台防汛相关要求,实时掌握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情况,根据全市民宗领域防汛动态情况,做好风险研判。全市宗教领域共落实1150余名值班人员(包括民宗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随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宗教 防台 台风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