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湖南省民宗委举办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

2021年07月28日 17:11  |  来源:微言宗教
分享到: 

image.png

7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民宗委在岳阳市举办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出席开班仪式,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致辞。各市州民宗局分管负责人,宗教(或政法)科长,各县市区民宗工作干部170余人参加培训。

曹承明在讲话中介绍了《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对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大统战”的意识,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二是必须突出工作重点难点,要提高思想认识,补足短板弱项,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要把准方向靶心,深化突出问题治理;三是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发挥《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引领力,加强对《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规范力。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法制委、省司法厅等长期从事相关领域和行政执法工作的专家,围绕新修订《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作专题辅导,重点介绍了《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对民宗系统普法与行政执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培训班还组织实地考察了岳阳市圣安寺和岳阳市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 修订 培训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