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政协力量

郑州市政协系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2021年07月29日 12: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3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姚昊博)7月21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全市政协组织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团结社会各界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把社会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党委和政府防汛救灾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展现政协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市政协机关要组织先锋突击队,深入到所在辖区,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冲到一线,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和服务,组织安排好对周边街道开展环境恢复治理等方面工作。

郑州市政协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市政协主席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厅、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任成员,制订了每日工作例会制度,制订了应急预案,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抽调了20名机关同志组成先锋突击队,参与所联系的杜岭街道防汛救灾工作。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防汛救灾倡议,有的捐款捐物、有的为受灾群众提供场所、有的在防汛一线坚守岗位。如,王红梅委员组织调送3万只编织袋,向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赠送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价值12万元;吴迎西委员组织5万只编织袋送往高新区;作为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的尚蔚丽委员,积极联系广大影视、文艺工作者,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马建磊委员迅速组织200多名村民赶往郑州高铁西站清淤;郭华明委员购买200箱矿泉水、方便面,慰问在一线的电力抢修工人和受灾群众……目前,委员们还在以各种方式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