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政协力量

河南开封市统一战线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携手同心 众志成城

2021年07月29日 13: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3日电(李军涛 赵建军 记者 王有强)7月19日至21日,河南郑州、开封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损失。开封市委统战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迅速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为防汛救灾保安全贡献统战力量。

开封市委统战部要求党员干部下沉到防汛救灾工作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体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抽调精干力量快速成立3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24小时全员待命。市委统战部驻杞县五里河镇小岗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疏通村内坑塘水道,冒雨到群众家查看险情灾情,并帮助5户受灾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减少损失2万余元。尉氏县、兰考县、祥符区、顺河回族区等县区也都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投入抢险救灾,筑起了固若金汤的抗洪防线,成为挡在群众身前的一道“坚实堤坝”。

受持续强降雨和郑州泄洪影响,河南贾鲁河开封祥符区段出现决口,开封市祥符区紧急转移河堤旁村庄群众2万余人,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使转移群众得到及时的物资支持与救助,民盟开封市委会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动员开封广大盟员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捐物活动。7月21日下午,由民盟开封市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华捐赠的第一批物资(800件矿泉水)送到西姜寨乡政府,解决了当地受灾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

同时,开封市侨联发出《侨要有行动》的倡议书,开封籍海外侨胞纷纷响应,积极联络海内外侨胞为河南抗汛救灾作出积极贡献,倡议同乡捐款捐物,助力河南抗灾,真正体现了侨界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