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政协力量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为河南加油鼓劲:豫港一起迎接晴天!

2021年07月29日 13:45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4日电(记者 李寅峰)这两天,正逢大暑,闽南的天气格外闷热、难耐。夜已深,泉州一家港资企业大楼门前、屋后,一群工人赤膊上阵,依然争分夺秒搬运救援物资。脚边、车上,以及远处的仓库中,堆积的是成批的大米、被褥等生活必需品,他们要紧急将这批物资装好,急送河南灾区。

“受灾的同胞急需这些物资,我们要抓紧!”年近花甲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建明穿梭在其中指挥着,他的T恤已被汗水浸透。这些大米和棉被是叶建明亲自采购的,他要全程监督这些物资完好地送往灾区。“一定要最好的大米、最好的棉被!同胞们已经受灾,他们不能缺了粮食和温暖!”说话间,叶建明情绪激动起来。

“我们在郑州还有多少个餐厅能制作牛肉饭?”

“目前只有三家。其他餐厅都停水停电了。这三家能保证每天制作600份。”

“多长时间能保证把这600份牛肉饭送到我们需要保障的人群?”

“现在正在加紧制作,6点钟之前送到!随后还有一些预包装的食品也会连夜送过去。”

以上的对话,来自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和他旗下餐饮企业的负责人。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不容易,不能让他们饿肚子。加紧制作完成后,我们赶紧送过去!要快一点!”话音落处,洪明基坚定地喊出四个字:“郑州加油!”

近几天,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微信公众号里,这样的文章高频出现,“河南”成为最热的词。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说,联谊会发起募捐时,考虑到许多委员是多个社团的领袖,会在不同群体中发动捐款,所以对捐款没有任何要求,捐多少,都是心意。没想到,募捐一开始,就有委员联络他,希望多捐些善款,为河南同胞多出点力。“一天多的时间,数百位委员捐出了600万元港币,第二天,达到了1000万元港币。”

“我们更希望给受灾的河南乡亲送去温暖,也请他们坚信,受灾了,同胞都不会袖手旁边,大家一起渡过难关!”施荣怀说。

据香港中联办公布的信息显示,20日,香港中联办微信公众号发文《河南,加油!香港同胞支持你们!》之后,香港市民在后台积极留言,为河南加油鼓劲,并询问捐款方式,希望尽一份力。香港政团社团、各界人士纷纷通过香港中联办赈灾专户向河南灾区捐款:香港工联会捐款30万港元、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捐款380万港元、香港义工联盟捐款350万港元、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捐款100万港元、招商局集团捐款2000万人民币、中国旅游集团捐款1000万人民币、香港友好协进会捐款200万元港元、霍英东基金会、澳门霍英东基金会捐款1000万人民币……

更多的政团、社团纷纷发出筹款倡议,募捐善款,并以各自的方式在香港各类社交平台上持续为河南打气。截至记者发稿前,捐赠信息仍在不断更新中。

23日下午,看着装载2000袋大米、2000床棉被的两辆卡车缓缓开出,叶建明终于放松了些许。为了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抵达郑州,他安排每辆卡车由三位司机轮流驾驶,也请企业所在的街道办开具证明,请沿途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予以协助,保障物资尽快派上用途。

“雨总会过去,豫港一起迎接晴天!”叶建明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