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政协力量

风雨无情 人间有爱

——宁波市宁海县政协委员援助郑州小记

2021年07月29日 13: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4日电(通讯员 戴靖峰 记者 鲍蔓华)随着600个探头灯被急匆匆地搬上装载救援物资的货车,宁波市宁海县政协委员郭丹丹终于松了一口气。

7月22日下午3点,郭丹丹收到消息:可以捐献援助物资,但必须在4点前把物资装上物流车。问清楚最需要哪些物资后,郭丹丹决定把自家厂里探头灯全部捐出来,探头灯可以带在头上,让救援人员解放双手。

这个由宁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宴笛发起的援助物资筹集采购行动从22日凌晨就开始了,管宴笛动员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线上救援,对网上发布的求助信息电话核实确认后同步给当地救援队,确保救援资源合理调配。

县政协委员邬泽霖闻讯,主动参与了行动。“我知道有很多委员想要捐款,但采购也需要时间,所以我就自己采购了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到了物流点,幸好赶上了。”据邬泽霖了解,管宴笛发起援助物资筹集采购行动后,由于许多捐款并不能及时转化为灾区最需要的物资,所以第一批只接受物资捐助,很多热心人士想捐款的意愿都没能达成。

县政协委员阮吉义正是其中之一。“目前,我正在等郑州那边的消息。那边最缺什么我们就想办法送什么过去。”阮吉义说。天地华宇物流有限公司主动为宁海的援助物资开通了物流运输特别通道,免费为驰援郑州的救灾物资提供公益运输服务。

23日下午,第二批物资被送往郑州,目前最缺支援医疗队的物资,包括水泵、发电机等。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