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政协力量

鲁豫同心 山河情深

2021年07月29日 13: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9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严重的内涝灾害给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损失。这突如其来的灾情,牵动着中华大地所有人的心。

“作为政协委员咱得行动起来,哪里有需要,咱就得积极往哪儿呼吁,给予支持。”身为青岛市政协委员的官同宙,同时也是青岛平度市治安志愿者协会会长、平度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食在平度”发展促进会会长、平度市大泽山葡萄协会会长、企业家联盟会轮值会长,他与平度市各行各业有着广泛、密切的联系。在通过新闻了解到河南的强降雨灾情后,他很是焦急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各大微信群进行呼吁,希望有志之士参与到现场救援行动中。

“我报名。”“我也报名。”……在官同宙的呼吁下,7月23日夜间,青岛平度市治安志愿者协会第一中队利剑救援队的9名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迅速集结并开拔河南新乡、开封参与救援。一呼百应,与救援队一同奔赴河南的还有来自平度市各行各业企业家送来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冲锋舟、发电机、急救箱等救援物资和急救设备。

“鲁”“豫”同心,山河情深。在河南新乡卫辉市,平度市救援队协助许昌消防救援大队转移上乐村镇受困群众200余人,彰显了平度人的担当与热情。

平度是青岛重要的蔬菜水果种植地。作为第二梯队的平度市张杰蔬菜配送中心、平度热血同缘救助志愿服务队、平度市向阳服务中心也积极行动起来,将饱含着平度人民真情的一万余斤新鲜的蔬菜、瓜果配送至河南新乡。

“这是咱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要通过这种自发的行动,让受灾群众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伟大。华夏大地上我们都是一家人!”在接受采访时,官同宙用朴实的平度方言淡淡笑着说道:“其实也没做什么,小小之举,不值一提。”

截至记者发稿时,平度市仍有许多老百姓跟官同宙联系着,他们想要通过官同宙建立起的救援渠道,将大饼、牛肉等一批批物资和一笔笔爱心捐款送至河南亲人的手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