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党建引领学思践悟

吉林通化市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08:33  |  作者:高峰 宁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通化7月30日电(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宁萌)“没有复工复产证,我们出小区都成问题,更别提上班了。”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很多药厂员工通过便民热线反映问题。了解到包保企业亟待解决员工出行、生产原料及成品运输、职工上下班问题,通化市政协多次协调相关部门,为包保企业捐赠口罩2000个,办理复工复产工作证1400余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化市政协党组带头发挥示范带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活动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按照全市党建联系点包保工作安排,市政协第一时间派驻驻村干部,帮助包保的通化县果松镇东明村建设灵芝、桑黄、木耳、元蘑种植大棚和农产品加工基地,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学党史、办实事,就是要把学习教育同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制约我市发展的实际问题。”市政协主席纪凯平说。

市政协把党建工作融入政协协商计划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建言资政。从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7方面,列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20余项活动清单。

5月中旬,通化市龙泉街政协委员联络站开展了“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协商座谈会。街道工委书记付丽秋说,龙泉街创新引进了“智慧网格”网络工作平台,通过手机客户端APP,居民可将需要解决的问题,拍照上传到平台上,但由于缺乏相关职能部门进入平台,对居民反应的问题进行解答、解决,居民的满意度和信任度降低,增加了社区开展工作的难度。

通过在全市建立10个乡镇、街道委员联络站,开展1+2+N活动,市政协定期组织委员到委员联络站开展专题协商座谈,使委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沟通,直接了解居民的所思、所需、所盼,倾听居民诉求。“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协商座谈活动后,市政协第一时间梳理征集到意见和建议,形成“借鉴2020年1月1日施行的《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明确街道办的七项职权和七项职责,将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以法规形式固化”的社情民意,及时向市领导报送。

市政协还围绕市委“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中心工作,精准选题,开展调研视察,进行协商活动,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今年7月为止,已报送视察报告2份、调研报告3份、社情民意简报25份。

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政协着重发挥党支部作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便民利民政务服务改革、保障民生需求献计出力。

前不久,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传递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给通化市东昌区育智辅读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新衣服和新文具。机关第二党支部来到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为特殊教育少年儿童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自发为孩子们捐赠了700余元的学习用品。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市政协 活动 开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