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讲话 何维出席并发言

2021年07月30日 08:4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吕巍)7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发言。

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宣言,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遵循。

李斌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民政协高质量履职的新成效。组织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广泛凝聚正能量;做好下半年的履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履职工作成效。

何维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站在历史、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树立历史唯物主义的大历史观,认真领会和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深刻内涵。农工民主党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心聚力做好建言资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伟、副书记姜大明、委员杨建平,农工党界别曲凤宏、总工会界别陈荣书,妇联界别舒晓琴等6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欧青平,成员聂卫国、王培安,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会前委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和“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习近平 全国政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