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30日 08:49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孙金诚)7月29日,台盟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2021年6月25日最新发布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表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既是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总结,又是继往开来我国发挥制度优势的宣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的关键所在;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的重要方面;讲好多党合作“中国故事”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的内在要求。

苏辉强调,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台盟要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发表为契机,引导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时要顺应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形势,不断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彰显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提升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国际话语权作出台盟的贡献。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制度 台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