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寻找古籍守护人”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30日 09:5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7月28日,字节跳动公益联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国家图书馆发起“寻找古籍守护人”活动,招募创作者创作相关内容、推动古籍活化、助力传统文化传承。目前,已有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加入该活动。因其在各自领域的专业度和影响力,他们已成为“古籍宣推官”。

“古籍宣推官积累深厚,对古籍和传统文化更是充满热忱。借助他们的力量,希望能有更多人成为古籍的守护人和传承人。”字节跳动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

“寻找古籍守护人”活动旨在激励创作者通过说书、绘画、复原美食等不同的形式,普及古籍知识、演绎古籍内容,让古籍鲜活起来。用户在媒体平台发布古籍相关内容,并添加#寻找古籍守护人#话题即可参加活动,内容优质者将获得扶持。此外,“寻找古籍守护人”活动还将推出“古籍新说”系列访谈栏目,涵盖古籍修复师故事、古籍知识专题、经典古籍解读等内容。

6月17日,字节跳动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了“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初期启动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将定向资助中华珍贵古籍修复和专业人才培养、古籍活化与数字化等项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古籍 活动 寻找古籍守护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