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内蒙古敞开怀抱 诚邀台湾青年北疆就业创业

2021年07月30日 10:03  |  作者:乌娅娜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敞开怀抱诚邀台湾青年北疆就业创业

    图为台湾青年体验在沙漠中骑骆驼。 乌娅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9日电 题:内蒙古敞开怀抱 诚邀台湾青年北疆就业创业

中新网记者 乌娅娜

“我还会再来。”“期待能与参访企业继续产生更多火花。”29日,陆续从内蒙古自治区返回各自工作岗位的台湾青年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中分享着几天来的感受。

7月22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了十余位台湾籍青年创业者和高校在读学生参加“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内蒙古研习营”活动。

图为台湾青年了解蒙古族文创产品。 乌娅娜 摄

图为台湾青年了解蒙古族文创产品。 乌娅娜 摄

几天的时间里,他们走进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探访了多家企业和产业园区,对内蒙古的生态修复、新型能源、科技应用、装备制造等产业进行了了解。同时还参观了内蒙古著名的历史文化地标,对当地旅游产业和蒙古族传统文化也有了初步认识。

台湾青年创业者朱仲一感叹道:“以前对内蒙古的印象就是大草原,但亲眼见到后真的很赞叹,内蒙古不论在工业还是商业方面都非常繁荣,这一次来也是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朱仲一在台湾从事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谈及来内蒙古创业就业,他坦言:“台湾地区相对来说消费市场较成熟,内蒙古的农产品和蒙古族文创产品目前很受台湾市场喜欢,我们希望有机会和平台来进行对接,这里会是大家非常向往的地方。”

图为台湾青年在成吉思汗陵留念。 乌娅娜 摄

图为台湾青年在成吉思汗陵留念。 乌娅娜 摄

本次活动伊始还举行了“内蒙古·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依托内蒙古团委“草原青创”孵化器设立,是自治区台办认定的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平台,也是内蒙古首家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自治区台办借此基地向台湾青年敞开怀抱,助力更多台湾青年在内蒙古实习、就业、创业。

林家萱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研究生,她告诉记者:“我自己是研究台湾原住民的历史和舞蹈方向,少数民族有很多文化是相通的,我现在了解到内蒙古有很多鼓励台湾青年来此创业就业的政策,此行之后我也会考虑自己的未来规划。”

在研习营总结座谈会上,自治区台办还邀请专家为台湾青年解读了内蒙古经济和社会未来发展目标纲要,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实例,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内蒙古。而参与本次活动的台湾青年也从各自从事的行业出发,对于在内蒙古地区就业创业前景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探讨。

图为台湾青年在座谈交流会上发言。 乌娅娜 摄

图为台湾青年在座谈交流会上发言。 乌娅娜 摄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处长安波介绍,举办本次交流活动,就是为了两岸青年多接触、常来往、深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感悟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共同领略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内蒙古追梦、筑梦、圆梦。我们将继续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扎实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为台湾青年来内蒙古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服务。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抓住中国大陆发展阶段的机遇,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青年 台湾 内蒙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