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2021年07月30日 11:21  |  作者:樊景阳 龚铭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7月29日,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此次研讨会围绕“两岸关系道路与选择”这一主题,探讨两岸关系危机与转机、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两岸关系道路与前途把脉,为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凝聚智慧力量。

中国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等嘉宾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结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任务,展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责任担当,指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任务要求,表达对包括两岸同胞在内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宣示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发出对一切企图阻碍祖国统一势力的严正警告,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台湾同胞要认清历史发展大势,认清“台独”本质与危害,认清外部势力干涉的图谋,认清广阔机遇和前景,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团结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共同投身推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事业,推动两岸关系走向祖国统一光辉灿烂的未来。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致辞时指出,台湾的前途与中华民族命运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两岸关系如何拨云见日,转危为安,期待各位专家殚精竭虑、提出良策。

本次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两岸关系危机与转机”“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与交流。

台湾时事评论员黎建南指出,面对两岸关系的危机与转机,要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两岸关系如何选择正确的道路是成败关键,要看清道路,实现两岸融合发展。

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主任刘国深认为,和平统一是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而且两岸统一正在路上。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两岸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就是在两岸关系关键的节点和未来道路选择上,大家一起商量,贡献智慧。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也是两岸同胞最希望走的一条路。

(总台央视记者 樊景阳 龚铭)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两岸关系 两岸 南宁 举行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