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第十三届国际名茶评比大赛在海青镇北茶商街举办

2021年07月30日 13:55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30日电(记者 徐金玉)近日,由世界茶联合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名茶评比大赛暨海青镇第一届中国名优茶品质座谈会在海青镇北茶商街举行。

据悉,国际名茶评比由来自全球各国主产茶区的名茶参加评比,参评茶叶送检合格后,经权威专家对茶样进行审评,最终确定获奖名单。自1999年以来,国际名茶评比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为国内外各茶企及茶产区在茶叶加工、品质改善及茶文化等方面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产业发展和茶叶品质提升。

主办方介绍,有着“北域江南”之美称的海青镇,是中国北方一抹亮眼的翠绿。作为“南茶北引”的杰出代表,海青镇拥有优越的沿海气候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海青绿茶“叶肉厚、墨绿色、黄绿汤、豌豆香”的独特品质。海青茶内含物累积丰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品质独特、滋味醇厚、生态纯净,深得消费者青睐。海青镇也获得了“鲁茶第一镇”的美誉。

本次大赛通过促进南北茶文化深度交流、南北茶资源交融学习,推广并提高海青茶在海内外的知名度,让世界了解到海青茶的特质及海青镇的风情魅力,推动海青镇茶文化、茶产业健康活跃发展。


编辑:程梓恒

关键词:海青 名茶 国际 大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