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

——天津市政协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小记

2021年07月30日 21:32 | 作者:魏天权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7月29日电(实习记者 魏天权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身着戎装的你们,用铁身板硬脊梁扛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太平美满,大家辛苦了!在这里,我代表天津市政协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7月29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与官兵欢聚一堂,共同唱响拥军爱军的和谐曲。

1

“建军节马上到了,天津市政协领导来看望大家!”上尉指导员马俊伟向正在执勤的官兵们说明来意,官兵们立即致军礼、鼓掌欢迎。赵仲华与大家一一握手,询问家在哪里、当兵几年了,官兵们一一作答。

“我的家乡在河北保定,从小就听说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在战斗中5位男儿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用石头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深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我要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学习室内,官兵们讲述着家乡的红色故事,赵仲华也参与其中,充分肯定武警官兵们忠诚履职、为天津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2

“我从没忘记是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国人民于水火的历史,我在这里给大家讲讲我们的战斗故事,希望你们铭记党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这也是我这个老党员的使命。……”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特别邀请退休干部、西沙海战英雄石中元讲授专题党课,年过7旬的石中元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勾勒出当年炮火纷飞的战场景象,一段段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驻勤武警支队官兵表示,要向老党员看齐,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战斗力。

为丰富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政协办公厅联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精心为官兵们送去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致敬最可爱的人。

3

“向战而行,为战而歌,让战旗猎猎披靡四海扬豪气,军歌阵阵响彻八方鼓雄风!”小品《战斗进行时》,官兵们以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彰显了军人的铁血豪情,瞬间点燃了现场热情。演讲刚落幕,赵悦委员欢快的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再掀高潮。牛豹委员演唱的《因为你,因为我》、特邀嘉宾叶茂盛演唱的《说句心里话》充分展示了军民鱼水情,杂技团的《魔术》表演迅速把大家带进欢乐的氛围中。特邀嘉宾马芮演唱的歌曲《战士的母亲》、李清资委员演唱的歌曲《想家的时候》更是深深地牵动着现场每位官兵的心,也为官兵们带去更多的思考,官兵们热血沸腾、喝彩连连,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除了精彩节目外,市政协还向官兵们送去慰问品,市政协委员尹沧海、任欢、傅钢、刘智莉还为官兵们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表达敬仰之情。

4

“广大驻勤部队官兵无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天津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凝聚着他们的艰苦付出和辛勤汗水。”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霍博夫表示,下一步,市政协还将继续发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开展更多活动,推进拥军爱军之路走深走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