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奥运会31日看点:多项齐冲金 女排生死战

2021年07月31日 15:4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王沁鸥、王恒志)31日,中国将在举重、射击、游泳、帆船帆板、蹦床等项目中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女排将迎出线生死战。田径赛场也将见证百米女飞人诞生。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俄罗斯运动员队。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休战两天后,中国优势项目举重31日将重燃战火。31日,3天前刚刚度过自己37岁生日的老将吕小军将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目前,吕小军是该项目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并手握一金一银两枚奥运奖牌。

男子81公斤级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男选手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中国选手在已经参加的男举三个项目中已包揽全部金牌。

射击、帆船帆板各将产生两枚金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中,史梦瑶将携手队友陈东琦向奖牌发起冲击。女子帆板RS:X级,中国选手卢云秀目前预赛排名第一,有望争夺金牌。蹦床男子个人项目中,奥运四朝元老、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将联手队友高磊冲金。

7月26日,中国选手卢云秀在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游泳31日将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预赛排名第三晋级的中国队有望冲金,中国队也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女子800米自由泳中将上演新老“女王”对决,美国名将莱德茨基将迎接澳大利亚新星阿里亚妮·蒂特马斯的挑战。

羽毛球比赛渐入尾声,男双“独苗”李俊慧/刘雨辰30日晚2:0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闯入决赛,31日将参加金牌争夺战;2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将出战女双半决赛;女单半决赛中,陈雨菲和何冰娇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男单将产生四强。

7月30日,陈雨菲在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安洗莹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中国女排31日晚将迎来生死战,如再负意大利,则将彻底出线无望。同样迎来生死战的还有中国女曲,如想小组出线进入八强,中国队31日必须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

田径赛场将见证百米女飞人的诞生。北京和伦敦该项目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牙买加“妈妈级”选手弗雷泽将和队友、卫冕冠军汤普森一道,努力捍卫牙买加在这个项目上的荣誉。男女混合参赛的4×400米混合接力30日首次亮相奥运会,31日将决出金牌。

7月30日,牙买加选手弗雷泽-普莱斯在女子1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31日,男篮小组赛将决出八强席位,东契奇领衔的斯洛文尼亚将对阵世界杯冠军西班牙。男足也将产生四强,日、韩能否更进一步值得关注。

当日将在射箭、羽毛球、击剑、柔道、橄榄球、帆船帆板、射击、游泳、网球、蹦床、铁人三项和举重项目中产生21枚金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项目 中国 女排 生死 死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