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21年08月02日 09:32  |  作者:宋桂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山8月2日电  7月16日,2021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在江苏省昆山市开营。在为期一个月的特训营里,江苏近200家单位为近500名台湾大学生提供了优质实习岗位,涉及科技、金融、制造、传媒等30多个行业领域,拓展台青发展空间,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据介绍,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已成功举办了4届,累计为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岗位5400多个,参加实习人数近2500人,已成为推动台青进军大陆职场、融入大陆发展的重要平台,也为台青实现梦想提供了舞台。本届特训营还将举办进企业、进园区、进基地、进家庭、进社区等“六进”社会实践交流活动、“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和征文大赛、“最美实光”结业作品创新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帮助台湾青年深度了解江苏发展。

参加特训营的东南大学台湾籍大学生孙平感觉特别兴奋,他说:“通过参加活动,可以促进两岸青年了解彼此,也可以帮助台青深入了解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与到两岸的大交流、大融合中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参加活动时表示,苏台、昆台融合发展30多年的成功经验,是两岸同胞携手把融合发展道路走宽走实的生动缩影。他勉励台湾青年练就一身好本领,增强家国情怀,做融通两岸的使者,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昆山集聚近10万名台胞台属在此学习、工作、生活,其中包括约2万名台湾青年、3700名就读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台胞子女、500余对两岸婚姻家庭等。

近年来,昆山市委、市政府出台“昆山68条措施”和服务台胞台企20条新政、28条举措,昆山市政协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重视发挥台商特约人士的代表作用,助力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共同推进昆台两地经济社会深度交流、融合发展。昆山充分发挥5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昆山学习、就业、创业,着力把昆山打造成为台湾青年了解认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社会制度和治理效能的重要窗口。

(宋桂昌)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实习 特训 大学生 江苏 台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