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中央追逃办:今年上半年追回外逃人员602人、赃款151.5亿元

2021年08月02日 23:09  |  作者:宋琎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记者今天从中央追逃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持续发力,共追回外逃人员602人,其中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64人,追回赃款151.5亿元。

今年1月26日,外逃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齐柏成、陶亚文回国投案。此前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刚刚闭幕,要求“精准制定追逃防逃追赃策略,持续开展‘天网行动’”。齐柏成和陶亚文作为全会后首起从境外回国投案的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无疑是追逃追赃工作延续高压态势的有力注脚。

2月24日,“天网2021”行动启动。此次行动要求开展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近年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政治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外逃案件进行挂牌督办。仅仅一天后,外逃15年的“红通人员”、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房管局原局长蔡瑛回国投案。

此外,持续加大对金融、国企、政法和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追逃追赃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起追,也是今年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一大重点。今年1月回国投案的黄义德,原本是湖南大美物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共同贪污国有资产,于2019年2月潜逃境外,影响十分恶劣。他的归案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国企领域反腐败、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总台央视记者 宋琎)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追逃 外逃 追回 人员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