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第五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启动

2021年08月03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顾磊)用友基金会近日于成立5周年之际,发布了第五届“商的长城”资助项目,捐赠450万元资助20个海内外优秀的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项目。本届“商的长城”项目重点关注“商业技术及其对应的思想与理念”议题。

本届“商的长城”项目分理论研究、史料整理、出版发行3类,资助标准为重点项目30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7日。基金会坚持严格、公开、公正原则,采取匿名评审方式,择优评选出10个重点项目及10个一般项目进行资助,立项结果将于今年10月下旬公示。

用友基金会秘书长李振介绍,“商的长城”资助项目于2017年发起,旨在为关注中国商业文化遗产领域的学者提供支持、为社会公众参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保护搭建平台,推进中国商业遗产的发掘与保护,共同构筑起“商的长城”。并希冀以史为鉴,从保护中国商业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梳理与总结历史的商业技术与方法经验,回应当今商业及社会发展的需求。前4届“商的长城”项目已资助全国70余家高校及研究单位的83个课题,资助金额近2000万元。

用友基金会于2016年7月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发起成立,是国内首家致力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的非公募基金会。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项目 资助 商的长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