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江苏无锡市佛教协会举办爱心捐赠仪式 支持河南省抗洪救灾

2021年08月03日 10:15  |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分享到: 

为支持河南省抗洪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7月30日上午,无锡市佛教协会在南禅寺举办爱心捐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卓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殷兰青、常务副会长陈烈蓉等出席捐赠仪式。无锡市佛教协会班子成员、佛教界爱心代表人士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市佛教协会会长能开法师介绍了捐赠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市佛教协会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河南救灾。无锡市红十字会现场向市佛教协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柏长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宗教界为无锡公益慈善事业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创新创优方式方法,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全市宗教界反哺社会的捐赠日益增多,关爱弱势群体的人文精神日益凸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无锡宗教界要坚持关注现实生活,主动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河南灾情发生以来,全市宗教界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利用媒体平台发出《关于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的倡议书》,全市民宗系统和宗教界人士日夜关注着灾情信息,时刻牵挂着灾区人员安危,迅速组织或主动捐款捐物,支援防汛救灾,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诠释担当精神,充分彰显了慈悲济世的宗教精神和慈爱奉献的无锡宗教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佛教 捐赠 无锡市 仪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