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各地台商台企捐助支援河南灾区,同胞守望相助暖人心

2021年08月03日 14: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济南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近日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将13.8万元捐款送至济南市红十字会。(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郑州等地发生严重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台湾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表达关切慰问,一些台资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众多台胞积极伸出援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充分展示了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突袭河南中北部,郑州、新乡、开封、周口、焦作等地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其中郑州城区局部地区降雨高达500~657毫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河南灾情后,全国各地纷纷在第一时间出台措施,调配人员物力,驰援河南,这其中也包括了广大台湾同胞。

据媒体报道,鸿海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工业富联21日宣布,代表富士康集团,捐款1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顶新国际集团紧急调配方便面、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同时决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协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旺旺集团已出动在河南省内的一切力量紧急加入暴雨洪灾的救援;济南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近日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将13.8万元捐款送至济南市红十字会……等等等等,截至7月29日,据不完全统计,台企台商台胞向河南捐赠超过2亿元人民币。

天灾无情,同胞有爱。从“汶川地震”到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害,从高雄气爆到花莲地震……不论台湾或者是大陆的某个地方遇到天灾人祸,两岸同胞都会感同身受、伸出援手,为灾民捐款捐物或提供各种帮助。

如今河南暴雨,此情此景再现。两岸同胞用行动再度表明:任何风雨、灾难都无法割断两岸骨肉同胞的深厚情谊,中华民族团结的力量一直深藏于两岸同胞的心中,这种心系彼此安危、守望相助的亲情从未改变。

有台胞2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看到河南受灾感同身受,希望可以尽绵薄之力,早日帮助河南从灾情中走出来。”两岸同胞再次守望相助的大爱之举,不仅化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也将两岸同胞的心牵系得更紧。同时,这种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真心之举,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值得珍惜和发扬。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河南 同胞 灾区 守望相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