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豫”你同行 共渡“南”关>新闻播报

河南防汛救灾接收社会捐赠超71亿元

2021年08月03日 15:48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3日电(记者 舒迪)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日下午,河南防汛救灾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已超71亿元。

记者从河南省慈善总会获悉,截至8月2日16时,河南省慈善总会已累计接收救灾捐赠款物41.9亿元,其中资金40.13亿元,物资1.77亿元;共支出32.08亿元,其中资金30.31亿元,物资1.77亿元。已向指挥部报备待拨付资金7.28亿元。

河南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会“防汛抗洪 驰援河南”慈善项目接收的所有捐赠款物,均依据慈善法的相关规定要求,根据捐赠人意愿和慈善捐赠资金拨付审批程序,按照省抗洪救灾指挥部批准的拨付方案,及时拨付河南省各地市慈善会,由当地慈善会报当地指挥部,由指挥部根据当地灾情进行统筹救助,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截至7月31日17时,河南省红十字会(含省红十字基金会)共接收防汛救灾社会捐赠资金5.03亿余元。其中,河南省红十字会接收4.35亿余元,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接收6800余万元。接收的定向捐赠资金按照捐赠人意愿使用,接收的非定向资金按照河南省防汛救灾总体部署要求,由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安排,用于受灾人员的紧急转移安置、基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基层基础卫生服务设施的恢复重建和自然灾害救助物资的采购、储存和运输等项支出。

此外,记者还从郑州慈善总会获悉,截至7月31日16时,郑州慈善总会已接收善款超12.5亿元。截至7月31日15时,郑州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12.4亿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