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上映

2021年08月03日 17:34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张丽)7月31日,重大革命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影片讲述了周恩来同志关心乌兰牧骑成长的故事。

GetAttachment

《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剧照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寓指红色文化宣传队,诞生于1957年5月,由两辆马车、12名队员、几件简单的乐器组成,被誉为草原上的“文艺轻骑兵”。

该片以全视角、多方位的拍摄手法,真实还原了乌兰牧骑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全心全意为草原牧民服务的生活画卷。特别是集中展现了以都兰、道尔吉为代表的锡林特旗乌兰牧骑队员,不畏艰险,“迎风雪、冒酷暑,长期在隔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的感人故事。

《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不仅是一部“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充满正能量的青春励志电影,还是一首跌宕起伏的抒情长诗,其中不乏烈酒、骏马、长歌与毡房、野狼、勒勒车交相辉映;不乏绿草地上九曲河流蜿蜒流淌与白鹭翩翩起舞。该片导演、编剧孙海波谈道,“他们不为名、不为利,是什么样的强大精神力量支撑着这支文艺队伍走遍蒙古草原,走遍大江南北,走向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将艺术地再现乌兰牧骑队员和周恩来等老一辈领导人立下的丰功伟绩,为乌兰牧骑精神谱写赞歌。”

据悉,《周恩来与乌兰牧骑》由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帝江(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出品。该剧剧本创作得到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专项扶持,也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实施“评论在先,创作跟进”的大胆举措和尝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周恩来 乌兰牧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