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云南省政协委员教育基地-网上展厅上线

2021年08月03日 20:59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李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8月3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李芳)为推动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日前,云南省政协积极协调建立了省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网上展厅。这是云南省政协搭建的网上学习教育又一新载体,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要更好成为“三个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803205705

今年以来,云南省政协结合省情特点,在深入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今年上半年精心选取了扎西干部学院、普洱民族团结园、怒江易地扶贫安置点作为委员学习教育基地。通过基地化的学习教育,引导委员通过现场学习、现场体验,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感受党和红军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为革命不怕牺牲、为理想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追求,见证新中国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我国扶贫事业一步跨千年的人间奇迹,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伟力。

为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基地作用,解决委员实地参观学习面临的各种不便,云南省政协及时在省政协网站、“委员移动履职APP”推出了委员学习教育基地网上展厅。通过这样的形式,委员们实现了学习交流随时在线,线上线下互动共振。

“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创新了学习形式,将这三个有代表性的学习教育基地搬到网上,这一新颖形式对促进委员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委员们纷纷表示,展厅不仅是政协委员交流的崭新平台,更是履职的重要载体,要依托扎西干部学院、普洱民族团结园、怒江易地扶贫安置点,通过委员自学、网上学习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热情,积极为履好职加强学习。

“把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搬上网,一方面可以随时线上参加基地教学内容体验,另一方面委员之间也可以线上交流互动。委员既可以自己掌握学习节奏,又可以及时发言交流,真正做到了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云南省政协台盟界别委员陈俊骢深感这种方式的创新和便捷。

“这一创新举措是省政协新时代新作为的有力体现。”全国政协委员、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点赞道,“普洱民族团结园很荣幸被选为全省3个委员学习教育基地之一,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普洱民族团结园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展厅,深入挖掘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团结引领各族各界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党员委员初心使命、体现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发挥优势作用,团结引领界别群众,携手并肩、奋勇担当,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行动共识,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展现新时代的委员风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学习 委员 教育 基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