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金乡举办第21届大蒜节

2021年08月04日 15:54  |  作者:王伟 程天赐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7月29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山东省金乡县大蒜协会承办的第21届中国·金乡大蒜节暨大蒜辣椒产业高峰论坛在金乡县开幕。国内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重点农产品批发商及农产品进出口商、大蒜相关领域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大蒜辣椒行业知名企业家代表、大型农批市场负责人、知名电商平台负责人及金乡县重点大蒜辣椒加工企业负责人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启动了“中国大蒜产业联盟”,金乡县被授予“中国大蒜产业示范县”牌匾,来自上海、辽宁、浙江、四川成都等地的企业与金乡县大蒜企业签订了共计59万吨的大蒜集采协议。大蒜节期间,还举办了大蒜产业科技创新与功能产品研发对接会,70多家参展商汇聚金乡国际蒜都中心,展出各自的“人气”产品,涵盖大蒜、辣椒精深加工产品以及大蒜加工机械、金乡县特色农产品等。

金乡县因蒜而名、因农而兴,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县规划建设了全国面积最大的专业化食品产业园,建成运营了全国首家以大蒜为主的拍卖中心、全国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的海关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和3处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冷链物流贮存能力超过300万吨,研发生产大蒜深加工产品40余种,出口170余个国家和地区。金乡大蒜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欧盟地理标志认证等殊荣,连续9年荣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品牌价值达到218.19亿元。

王伟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程天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大蒜 金乡 金乡县 举办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